旺苍农纲村:多彩文化让村民笑开颜

www.scol.com.cn (2019-05-13 22:2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丰富贫困户精神生活,激发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热情和斗志,5月9日,旺苍县烟草专卖局与结对帮扶的福庆乡农纲村贫困户代表共同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记者看到,篮球比赛中,参赛队相互角逐,尽情挥洒青春汗水。活动分为“主题演讲”、“三人制篮球比赛”和“罚篮大赛”。活动中,来自县烟草局的青年党员分享了他们身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诠释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下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承诺。贫困户代表倾听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故事,时而拍手称快,时而侧耳聆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

    此次活动,县烟草局践行了“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帮扶承诺,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丰富贫困户精神生活,与贫困村再续“鱼水之情”。

    据了解,福庆乡农纲村位于四川省旺苍县北部山区,县烟草局与农纲村结缘于2014年底,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县烟草局致力于文化建设“拔穷根”的帮扶理念,以党建扶贫为引领,组织帮扶责任人在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4次、文艺活动2次,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知恩感恩,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4年的真情帮扶,农纲村于2018年顺利实现了37户贫困户脱贫、整村摘帽的脱贫成效。(代蕊 雷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