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村民种菊花有“钱途”

www.scol.com.cn (2019-05-15 02:4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4日,在旺苍县金溪镇黄柏村4组,当地贫困群众忙着把一株株菊花苗运往田地里。

    “自己以前在成都就是从事果树种植行业的,2017年听说家乡在发展梨树产业,果断放弃了成都的发展机会,在老家种植梨树20亩。今年金溪镇政府引进了金丝皇菊和杭白菊,我决定再种植35亩菊花。”该镇返乡农民工张小平介绍到。

    “以前我们这里的老百姓主要种植小麦、菜籽等农作物,没多少收入。”金溪镇相关负责人说到,今年新引进的金丝皇菊和杭白菊,不仅可以美化乡村,还能助农增收。

    近年来,该镇党委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先后发展梨树种植、流水养鱼、瓜蒌、食用菌等产业项目。今年初,该镇组织贫困户和种植大户约100多人到苍溪县龙洞乡实地考察金丝皇菊产业示范园区,充分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在村两委的配合下,积极发动群众,对农户弃种的田地进行翻耕整理,按照“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模式,充分依托黄柏村和工农村的土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菊花产业,探索出“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增收模式,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脱贫摘帽的新路子。(代蕊 杨生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