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徒弟学技术,仙居师傅付工钱

www.scol.com.cn (2019-06-05 00:2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东西部产业扶贫新鲜事:

旺苍徒弟学技术,仙居师傅付工钱

图为旺苍县的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在学习杨梅管理梳果技术。(陈加普 摄)

    “从里面往外面走这一圈都选下来,留着杨梅先选背上的,里面的也先选,留果子留到顶端这一个。”6月3日一大早,来自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的贫困户辜国军等12名“徒弟”在浙江省仙居县福音果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建君的讲解下认真“听课”。

    让辜国军等学员更加惊喜的是,仙居“师傅”们为了鼓励他们认真学习钻研杨梅种植技术,还给他们这些旺苍“徒弟”们发工钱!“我们按本地民工工资标准给他们支付一定报酬,每人100元到120元不等。”仙居扶贫干部、杨梅技术专家应良琴介绍。

    据介绍,“旺仙杨梅”是旺苍县和仙居县开展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之一,仙居县在旺苍县发展的1000多亩仙居杨梅今年将部分投产,为了尽快掌握杨梅“梳果”技术,旺苍县组织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致富带头人专程到仙居县学习杨梅“梳果”技术。

    “这次来学习杨梅种植技术学习对我们来说很关键很及时,这是为了下一年我们自己种的杨梅挂果梳果打好基础。”辜国军说,他们分为四个组,每组都由一名仙居“师傅”负责指导并操作实践。

    旺苍县嘉川镇杨梅种植大户冯银华介绍,去年他家种了100多亩杨梅,这次过来学了很多实用技术,对今后发展杨梅产业更有信心!”

    据了解,旺苍县发展的1000多亩仙居杨梅今年初挂果,盛产以后,预计每亩产量可达1500斤,亩产值可达2万多元。“这次集中培训后,仙居县还将分批次组织旺苍杨梅种植户到仙居学习种植技术,帮助我县发展杨梅产业、助农增收。”该县相关负责人说。(代蕊 周国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