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建特色智能停车场 众人关注

2019-06-05 08:4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王笠苏 张晨曦

    近日,刚刚投入运营的苍溪县老苍中校停车场成了“网红”,不仅是它采用智能停车收费系统,让群众车辆停放更加快速便捷,其停车场内部建设装饰采用了苍溪特色文化景点标识和色彩分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停车分区也是一大亮点。

    “红色红军渡、蓝色梨博园、黄色梨仙湖...”车辆驶入停车场就看到这样独具风格、博人眼球的场景,停车场内A至D的分区对应着红、蓝、绿、黄、紫等颜色,色彩分区的承重柱上也对应绘制着苍溪县红军渡红军雕像、梨博园梨花、梨仙湖白鹭、九龙山梅花鹿、老鸱山猫头鹰、云台山庙宇、寻乐书岩画笔等惟妙惟肖的县域知名景点特色标识图,停车场内还有颇具现代感的指示灯、幽长的通道、厚重肃穆的人防防护门、卡通可爱的微型车辆停放牌和支付流程操作指示板,巨大的楼层标志,打造出了这个苍溪县的首个“网红”地下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内部装饰很漂亮,很喜欢这种风格,虽然是地下停车场但因为色彩的调配室内非常明亮,逛街购物、办事时候在城中心停车也很方便,以后我和朋友们会经常把车停在这里”一位刚在停车场内停车的车主这样说到。

    该停车场是由广元苍溪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监管的县城投公司实施并运营的民生工程,地处苍溪县老城中心区域,总投资5486万元,地下两层为停车场,总建筑面积为19841㎡,共计可停放车辆372个,其中地下负二层按照人防工程标准打造,平时就做停车场使用,停车场地上还建设有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操场。

    这座独具特色的“网红”停车场的建成营运,不仅极大缓解了老百姓停车压力,颜色分区和景点标识结合还较好的推介了苍溪旅游,有效推进了苍溪城市设施建设进程。业主单位县城投公司表示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发挥充分国有企业作用,致力于县域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高质量、高效率的多实施像老苍中校这样的有创意又便民利民的好项目。(王笠苏 张晨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