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各部门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06 01:2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5日清早,剑阁县5所高中学校2019届高三考生奔赴考场。剑阁县各部门打好组合拳,协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为高三考生安全保驾护航。

  交警:我们护送领航

    该县交警队按照高考考生运输安全方案,所有参加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民警,一律着制式警服,佩戴执勤证件,安排专门警力现场维持交通秩序,考生运输车前有警车领航,后有警车压阵;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限时交通管制,在各考点设禁行和禁止鸣笛标志,加大对考点周边乱停、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各警种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到位,严格执勤;...千方百计确保高考交通运输安全、考生人身安全。

  教育部门:我们组织到位

    该县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各送考学校与交通运输部门签订高考运送考生和领队教师车辆安全目标责任书,确保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考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门卫制度,晚上对住宿考生实行点名制度,考生宿舍要有领导和教师值班值守。各考点学校建立反恐防暴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人防、物防、技防都到位。每辆车上均安排2名教师护送考生,上车点名,下车点数,全面负责车上行车学生组织工作。县教育考试中心、县教育局安全办、后产股、营养办切实协调做好试卷保密、交通运输、食品卫生、防病防疫工作。县教育局全力做好高考考务组织工作,落实保密措施做好试卷保密接送工作,健全考风考纪纪检机制,指导学校学生考试食宿行安全工作,各项工作全部就绪。

  运政运输部门:我们严查资质、技术保证

    该县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检查道路通行情况,设立运政、路政管理岗,整治道路隐患,加强道路巡查,严格落实车、人、责、安“四到位”,将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及时安全送达考点,考试结束后顺利安全返回,完成高考安全运输工作任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更新交通标示,检查客运状况,做好台账记录。广运集团组织人员全面检测车辆各项安全系数,培训运输驾驶员,加强思想政治及安全教育。选用最好的车辆,派用技术最好的司机,确保运送高三考生路途乘车安全。

    卫健、市监部门:我们防病防疫确保食品安全

    该县卫生部门派驻考点医生护士,配备救护车辆,在县医院、中医院设立考生门诊、考生病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派驻考点6人,疾控人员6人,加强食宿卫生监督检查,保证高考考生食宿卫生安全,做好考生突发疾病抢救治疗,为考生服务;市场监管局采取举办高(中)考考点食堂管理人员培训、逐点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逐点指导食品加工制作行为、专人驻点强化监督服务,确保考生食品安全无事故,开展考生食谱的审核及食品价格的监管。

  水电:保证用水用电

    该县供电公司、川投水务已设置好保电保水备用设施,按高考保电保水方案,3个应急保电保水组日夜工作。

  考生:我们不负芳华

    六月花开,不负韶华,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迎来策马闯雄关。5日,剑阁中学全校师生为高三学生状行,全体考生朗诵诚信考试宣言,表示一定为母校和家乡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开封中学全校师生、高三学生家长齐聚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高考出征壮行仪式,高三学子呐喊:“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凯歌旋。”剑门关高中全体高三师生齐聚足球运动场,举行2019届高三学生高考诚信教育暨出征壮行仪式,全体高三学子一起呐喊自己的心声:“我们有蟾宫折桂的信心,团结拼搏的精神,追求卓越的豪迈,斗志昂扬,逐鹿考场!“高考必胜!”

    5日上午12时以前,剑阁考区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学生已安全顺利到达各考点学校,正精神振奋、踌躇满志迎接国考。(梁杰 张天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