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紧盯严打”确保过“廉节”

www.scol.com.cn (2019-06-06 23:2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端午将至,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聚焦“四风”新动向,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印发通知、推送短信等方式,严明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对于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地排查可能存在的“四风”盲点,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督查组, 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手段,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大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逐项排查,持续释放严查严打的强烈信号。

    此外,该区纪委还加强与信访、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形成强大监督合力。例如: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渠道接举报,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廉心卡”等监督平台,认真受理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严格落实“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凡是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有关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良好氛围。(王磊 何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