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羽仙居鸡苗落户金溪助农奔富路

www.scol.com.cn (2019-06-12 00:3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岳瑞民20羽,张彩安20羽,彭菊华50羽.....”6月11日,8000羽仙居鸡分别运抵旺苍县金溪镇黄柏村、中坝村、江长村和工农村四个行政村。

    在鸡苗发放现场,等候多时的群众携带着背篓、纸箱、箩筐等纷纷到现场登记领取鸡苗,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经过村干部逐一登记后,双手捧着鸡苗一羽一羽地认真点数。随着气温的升高,为了确保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的“金凤凰”安全到家,黄柏二社村民吴中华把领到的鸡苗小心翼翼地放到推车里面,并盖上精心准备的树叶遮阳护送着小鸡仔们回家。

    “领到2000只‘金凤凰’,带来致富新希望!但愿我能将之前在绵阳累计的养殖技术运用到仙居鸡的养殖中,争取养殖出优质的鸡、产优质的蛋,进一步实现自己孵化仙居鸡鸡苗梦想。”江长村返乡创业农民工李俊说道。

    “这些鸡苗已育雏1月有余,全部为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很强的优质鸡苗,长大后产蛋量高、肉质鲜美,预估每羽鸡收入150元左右。”金溪镇农技员彭加仓介绍。现场他还对仙居鸡的养殖技术做了培训,耐心讲解了仙居鸡的养殖方法,并对相关养殖事项提出要求,以确保发放到户的鸡苗达到高成活率、高成长率。

    “山上层层梨菊花,云烟深处遍人家;生态跑山黑猪肥,流水养鱼肉质美;脱贫攻坚显成效,产业发展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金溪镇聚力“念好山字经、做好生态牌”,坚持“长短结合、种养结合、综合利用”,通过种植梨树、菊花、猕猴桃、吊瓜等,养殖流水鱼、生态跑山黑猪、仙居鸡、南江黄羊等,努力提高乡村土地综合利用率和产出率,促进产业高效健康发展,有效实现“一户一产业”精准脱贫致富,助力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增收致富。(代蕊 梁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