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家蓝莓”成熟了 等你来“尝鲜”

www.scol.com.cn (2019-06-26 00:2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是果蔬飘香的时节,当我们品尝了樱桃、枇杷等水果后,“浆果皇后”——蓝莓熟了。6月25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汪家乡政府获悉,汪家蓝莓园的蓝莓已经次第成熟,喜欢吃蓝莓的游客,可前来“尝鲜”、享受避暑清凉。

    “我们基地有600余亩的蓝莓,现在已经开门迎客。”汪家蓝莓园基地负责人张东兰介绍,汪家蓝莓园地处朝天区汪家乡易兴村,属广元金桃源生态城有限公司旗下生态有机和观光旅游农业基地之一,以“亲近自然、回归自然”为主题,着力打造的集农业综合开发、生产经营、休闲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有机、特色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严格遵循农作物生长规律,严格按有机产品标准种植,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山泉水浇灌、人工除草、自然生长、自然授粉、日照充分、生长期长,确保了汪家蓝莓的高品质。

    “汪家蓝莓基地的建设,大力推动了汪家乡乡村旅游、跨越发展,是产业扶贫的具体体现。”汪家乡党委书记李登彬说,近年来,汪家乡充分利用土地、气候、环境、区位优势,确立了“突出生态优势,做足旅游文章,走特色生态农业道路,建成全区农旅融合示范乡镇”的产业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以“汪家蓝莓园”、“水观生态黑猪养殖基地”、“蒋家淖池综合开发区”、“康博生态旅游基地”、“藤椒基地”为依托的“一园两线多点”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使每个村都有一个支柱产业引领。全乡产业基地务工优先使用贫困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收入日均70元,年均增收7000元以上,逐步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据了解,第五届汪家蓝莓节将于7月20日在汪家乡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精彩纷呈,除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外、还将有众多的民俗活动,且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鄢怀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