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建立全市首家客运行业工会联合会

www.scol.com.cn (2019-07-01 01:4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6日晚上,广元市朝天区客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区客运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等12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以无记名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广元市朝天区客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行业工会建设开启了新篇章,这也是全市成立的首家客运行业工会联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总《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要求,朝天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组建新模式,以作为广元市工会“八大群体”建会入会试点区域为契机,将全区客运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公交驾驶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成立广元市朝天区客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有效解决了该行业人员量大且企业分散建会难、入会难的问题。下一步,工会联合会还将根据客运行业特点,建立相对统一的行业内劳动条件和劳动标准,健全日常民主管理制度和劳动竞赛机制等,维护职工合法经济权益,切实发挥服务型工会组织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