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摔伤失踪五天 民警搜寻六小时救回

www.scol.com.cn (2019-07-06 23:3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七旬老人山林摔伤失踪五天 苍溪民警搜寻六小时成功救回

米小龙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七旬老人在山林中迷路、摔下悬崖失踪五天,警方使用警犬搜寻六小时,最终将失踪老人成功救回。7月5日,获救老人的家人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苍溪县东溪镇派出所,向警方表示感谢。

    6月28日上午9时许,苍溪县黄猫乡某村77岁村民黎某某未带任何通讯工具,独自一人进入山林看望以前的老房子。当天中午未归,其家属找寻未果后,向该村村委会汇报,村支部书记组织村民进行寻找。

    因该处地处山区,山高路陡,树林茂密,找寻难度非常大。村民找寻三日后没有找到,只发现老人携带的部分随身物品。7月1日,家属联系东溪救援队进山和村民一起搜寻一天,但仍无结果。随后,村委会向黄猫乡政府和警方求助。

    接到报警后,苍溪县公安局东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多方开展工作,调查分析研判,并向县局领导汇报,向周围乡镇派出所发出协查通报。

    通过对该地环境和找寻难度进行分析研判,东溪派出所向县局申请使用警犬请求。7月2日早上7时许,广元市局刑警支队警犬大队接到苍溪县局用犬请求后,警犬大队民警携追踪犬“精灵”紧急赶赴现场,并联合东溪派出所民警和村民一起搜寻。

    带犬民警经过现场分析,结合村民反应情况,用失踪老人衣物作为嗅源,以老人失踪地为起点开展追踪作业。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搜寻民警克服树林茂密难以行进的困难,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经过不间断地搜寻,最终在离失踪地2公里处的悬崖下发现了失踪老人。

    老人因受伤已不能行走,加之几天未进饮食,意识模糊。随后老人被抬出山林并送当地卫生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当天,该老人准备去看老房子,因道路常年无人行走,枝叶茂密,就迷了路,后来不慎摔下悬崖受伤。

    目前,该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