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导致广元昭化区粮库1.5万吨储备粮受威胁

www.scol.com.cn (2019-07-23 02:5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暴雨导致广元昭化区部分地方受灾,粮库1.5万吨储备粮受威胁

吴纹锋  王菲菲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7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昭化区紫云乡金花村达123.5mm。连日的强降雨致使广元市昭化区境内部分沟、河水位上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晋贤乡熨斗村的香菇产业园内,洪水退却的痕迹还在,被洪水冲散的菌袋四处散落。“20日20时至21日08时,我乡最大降雨量达到了63.3mm。由于地势底,香菇园遭受到了洪水的侵袭,熨斗村香菇产业园香菇2万多袋、姬菇3万多代被冲散,新华村香菇产业园有4万多袋香菇受损,总经济损失约10多万元。”晋贤乡副乡长王德刚说,目前,维修棚舍、收捡香菇袋等灾后自救工作有序展开。

    用沙袋筑防水墙、抽排库区污水、冲洗晒坝淤泥……22日一大早,四川广元昭化的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的省粮食储备库内,该单位职工忙着开展洪灾后的自救工作。

    “凌晨6点左右,连续的强降雨,致使山洪经粮库大门倒灌至库区内,库区晒坝积水高度达40厘米左右,对该库区储存的1.5万吨各级储备粮造成严重威胁并对粮情测控系统造成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昭化省粮食储备库主任王兴钊说道,目前,洪灾后续工作正有序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