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八大群体”职工找到“娘家人”

www.scol.com.cn (2019-07-23 23:0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2日下午,昭化区举行“八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仪式。

    为了准确掌握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人员的分布状况,昭化区采用“乡镇(街道)、社区为主,产业工会为辅”的工作方式,实现了发展会员“精准定位”、服务职工“按需施策”,有力有序推进了“八大群体”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工作。截止目前,昭化区“八大群体”企业建会6家,共有“八大群体”职工2230人,现已入会职工1859人,入会率达83.4%,超市总下达目标任务23.4%。

    入会仪式上,昭化区总工会宣读了《广元市昭化区“八大群体”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工作情况的通报,广元市总工会向昭化区新建工会组织进行了授牌,全体会员进行了集体入会宣誓。

    “我是一名新入会的工会会员,很开心工会能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更好地保障基层员工的权益。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团结在工会组织的周围,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昭化区劳务派遣联合工会会员邢欢说道。

    下一步,昭化区将坚持“建会与同步发挥作用”并举,进一步加大“八大群体”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工作力度,指导基层工会建好“职工之家”,激发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办实事办好事广泛凝聚和吸引职工,从而让广大职工、农民工真正拥有自己温暖的“家”,找到自己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王菲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