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岭上荷花秋日开 美不胜收!

2019-08-11 08: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荷”诗吟诵、古筝演奏、汉服拍照、百人旗袍秀……8月10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朝天分会场暨蒲家乡第二届“岭上荷花”观赏季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村拉开帷幕,吸引众多游客蜂拥而至。

    “融入青山、背靠千野、吃在乡村、驻足山岭。罗圈岩农旅融合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蒲家乡党委书记董清梅介绍,罗圈岩山高林密,平均海拔1200米,年平均气温14℃,夏季气温22℃。近年来,该乡坚持“生态康养”发展战略,厚植“种养结合、农旅融合”绿色发展理念,建成了“岭上人家养心谷;岭上荷花观赏带、高山果蔬体验带;生态种植区、生态养殖区、生态采摘区”的“一谷两带三区”,打造了广元城市周边休闲避暑的一个靓丽品牌。

     开幕式上,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予罗圈岩荷花园“AAA”国家级旅游景区称号,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授予罗圈岩荷花园“美丽田园十乡百景”称号。

    蓝天白云下,多彩的荷花、碧绿的荷叶、亭台楼阁、乡间茅舍……“本来是来躲‘秋老虎’的,没想到还能见到如此漂亮的秋日荷花!确实不虚此行!”来自成都的陈先生时而将镜头对准荷花,时而又将镜头对准家人,美景不断地留存在“咔嚓、咔嚓”声中。

    据悉,一直以来,朝天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力助推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建成了覆盖全域的5条百里新村走廊和4个新村示范片,实现了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仅今年前七个月,就接待游客41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