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共筑暑假梦 利州区开展暑期活动

2019-08-23 00:0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大手牵小手 共筑暑假梦

——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清河村开展暑期活动

    学习传统民俗、进行才艺展示、开展游戏活动……8月21日,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清河村组织该村12名暑期回村的留守儿童,结合本地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手牵小手”暑期教育活动。

     “狮儿舞得遍地吼,告诉各位小朋友。”

    “好嘞……”

    “今天大手牵小手,明天成绩更优秀。”

    “好嘞……”

    在当地专业舞狮艺人们的指导下,清河村小学的坝坝头一唱一和,稚嫩的“好吉利”声声入耳,敲锣打鼓声响彻山谷,两个十来岁的孩子踩着鼓点一前一后耍起了舞狮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舞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还观摩学习了当地特有的刺绣、剪纸等民俗技艺,一些小朋友操起剪刀,有模有样地学习剪起了小动物。

    “同学们,希望你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好好表现……”学完民俗技艺的孩子们终于静坐了下来,清河小学的校长董朝刚正在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他希望通过引导胆大的孩子们进行示范,胆小的在玩伴的鼓励下能够勇敢地进行自我表达。

    “您是蓝蓝的天空,我们是展翅高飞的小鸟,祖国妈妈,您是广阔的海洋……”教室里,孩子们围坐一团,被玩伴们轰上台表演朗诵的郑元庆憋红了脸,在孩子们时不时拍起的热烈掌声中,声音却愈发洪亮,他比以前更勇敢了。

    “这几天老师给我们补课,学习了很多知识,还体验了舞狮、刺绣等传统技艺,跟朋友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参加此次暑期活动的五年级学生张倩告诉记者,该活动让她的暑假过得非常有意义。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5天,主要面向该村全体留守儿童,通过以大带小,发现挖掘孩子们的自身特长,让他们敢于发言、敢于面对、敢于表现,让孩子们在汲取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能充分了解和学习当地特色民间艺术。(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