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广元这个地方为了留住人才连他们婚礼都想好了

2019-08-23 21: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太拼!广元这个地方为了留住人才连他们婚礼都想好了

 

/home/img/file/20190823/20190823220540_67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青凉 记者 张庭铭)8月23号10点,在风景秀丽的省级高山湿地保护区月坝,广元市利州区委、区政府为全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举行了一场古色古香的集体婚礼。穿汉式华服、行汉式礼仪,在亲友、同事和游客的见证下,11对新人喜结良缘。

    来自甘肃的侯永青和来自湖南的侯婉滢夫妇目前在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他们对身着汉式婚服,全程汉式礼仪感到十分新鲜,惊喜连连。调皮的侯婉滢开玩笑说,“只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有收到彩礼,太便宜我的郎君了。” 

    冯麟、尚新艳夫妇也觉得婚礼非常文艺范,特别浪漫,他们坦言憧憬过无数种结婚形式,就是没有想过汉风的集体婚礼。广元山美水美,宜居宜业,他们很愿意在这里长期发展。

据了解,11对新人中大部分都在利州区工作,这次结婚的费用和服饰都是政府方面统一解决的。

    广元市利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面临激烈的区域人才竞争和引才难、留才更难的特殊实际情况,利州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研究出台专项人才政策,吸引一大批高层次人才远离成都、重庆等繁华都市,来广元工作。“为了留住人才,我们专门出台了系列措施,这次活动只是开始,以后我们争取每年都举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