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紫云猕猴桃开采 首日接待游客逾5000人

2019-09-02 08:3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频道消息(记者 高志农)“17.4斤!226元!超过200元返50,应付176.2元,就算176元吧!”称完将刚采摘的两袋红心猕猴桃,5岁的女儿连声说:“不够,不够!我还要去摘!”向女士夫妇带着女儿,再次走进整齐的棚架内,三双手不断伸向猕猴桃架上垂挂着的一个个青绿的“小精灵”!

    向女士一行是专门从成都赶回昭化老家来摘猕猴桃的,听到采摘节的消息后,她们就请好年假,带女儿回来看看,“就是冲着‘紫云’猕猴桃采摘来的,顺便也呼吸一下老家的新鲜空气!”

    8月30日,为期三天的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紫云猕猴桃采摘节在元坝镇五一村举行,吸引5000余名游客蜂拥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红心猕猴桃的美味。

    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涌进采摘园,业主、34岁的徐广平也是一脸的兴奋。他是五一村5组人,高中毕业后,外出务工4年多。2011年,回家的许广平看到山上到处是撂荒的土地,就萌发了种植猕猴桃的想法。他流转了成片的168亩荒地,精心种植了黄心、红心猕猴桃,建起了“芳平家庭农场”。“一年园子里就需要4000多个工,自己富了,同时也带动了当地50多户农户共同致富。”当天,他就请了20多名村民帮忙摘猕猴桃,“明天还要请60多人,三天内就要把猕猴桃摘完、装箱、运走!”他预计,今年可产猕猴桃120吨左右,收入超过100万元。

    更让徐广平兴奋的是,当日,他又获得了猕猴桃购销大单。在开幕式上,昭化区紫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万紫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芳平生态家庭农场、天垠农业有限公司也分别与上海天生合有限公司、重庆延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山屿水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四川百夫长(阿曼)有限公司签订了猕猴桃购销订单,合同总金额达到1.2亿元。

    “我区猕猴桃种植已有25年历史,如今,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我区农民增收的特色骨干产业。”据昭化区紫云猕猴桃协会会长徐丕模介绍,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猕猴桃产业发展,按照“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持之以恒的抓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目前,昭化区已建成市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个、8000亩新技术推广示范园2个,猕猴桃花粉园示范基地1个,全区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高达70%以上,良种普及率达95%以上,绿色食品生产达到100%。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5万余亩,今年预计产量将突破1.3万吨,产值将达到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