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峡中秋汉服拜月大典将于9月14日举行

2019-09-04 14:4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时。近日,从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局获悉,9月14日,明月峡中秋汉服拜月大典将拉开帷幕,届时将为嘉宾和游客奉献一场穿越古今、浪漫唯美、古典雅致的中秋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局承办,广元市汉文化协会等单位协办。

    本次拜月大典主题为“蜀道清风 嘉陵明月”,主要内容包括“敬祈福愿 肃容正衣 编钟鼓乐”“庄城宣告”“礼尊万物”“三献读祝”“乐舞祭祀 分福享胙”等板块。

    活动当日,游客可欣赏严谨古朴的传统议程仪规、规模浩大的执礼团队、雍容华贵的汉代礼服,恢弘大气的编钟鼓乐、蔚为壮观的集体诵读《拜月赋》,以及奉币奉帛、礼供三牲、敬拜月神等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亦可身穿汉服行古栈道、行汉礼,感受汉文化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飞花令、投壶等传统意趣游戏,辅以琵琶、古筝等器乐演奏,让更多游客接受中国传统文化洗礼。此外,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文艺大餐,游客在享受视听盛宴之余,还可到明月集市采购朝天核桃、麻柳刺绣、中子月饼等极具朝天特色的旅游商品,增添收获的喜悦。

    明月峡位于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地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的核心地段,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峡谷形如弯月,夜晚过峡,月悬西山,江月辉映,景象蔚为壮观,是著名的赏月之地。明月峡集“嘉陵江水道、先秦栈道、金牛驿道、纤夫道、108国道、宝成铁道”等古今六道于一峡,集中展现了历代交通发展的全过程,被誉为“中国天然交通博物馆”“中国道路交通活化石”。中秋汉服拜月大典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明月峡景区的文化品位和艺术内涵。(朝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