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9 08: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9月17日20时,广元市利州区召开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9月18日8时30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9月18日10时许,12个巡回指导组分赴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单位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密集的安排部署,标志着利州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利州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利州区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同时,利州区还将着眼对表看齐,抓牢学习教育根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法宝,着眼从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等方面,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真心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坚持刀刃向内,把握检视问题关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化严查实纠,抓住整改落实落脚点,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省委确定的8个方面和市委确立的2个方面专项整治,扎实开展该区确立的“九项工作大比武”“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劲头不足和村(社区)财务管理乱象2个专项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为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利州还将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不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特别是要查找上级党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不到位、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有差距等问题,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

    截至9月18日24时,全区17个乡镇(街道)和80个区级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各地各单位明确工作安排,进行周密部署,做到不偏向、不漏项,不虚化、不泛化,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态度坚决坚定、任务落地落实。(杨剑 张文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