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组建文艺宣传小分队巡回演出助力脱贫摘帽

2019-09-24 08:4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歌儿唱起来,锣鼓敲起来!舞蹈《盛世欢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与眷恋;脱口秀《我的未来不是梦》让乡亲们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及对乡村美好未来的憧憬;小品《莫因吃酒返了贫》幽默诙谐,以讽刺农村办酒恶习,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更将整场演出带入了高潮……台上台下,你唱我应,整个集镇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海洋里。

  歌舞、曲艺、小品轮番上演。20日,由四川省剑阁县组建的文艺宣传小分队,用不同的文艺形式为该县普安(城北)片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拉开了该县“感恩祖国感恩党,脱贫致富奔小康”文艺宣传小分队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该县脱贫摘帽年。为了进一步宣贯落实中央、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遵纪守法理念、增强感恩奋进意识、提升文明道德素养,激发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全县整体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氛围,该县特制定2019年“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活动,以演出活动为契机,该县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推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科普知识讲座、培训科技明白人、义诊等一系列惠民活动。活动以乡镇文化广场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村组,将累计演出342场,确保该县57个乡镇、163个贫困村全覆盖。(梁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