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启动

2019-10-11 09: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启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暨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李霞)

为“社会心理服务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摄影:李霞)

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摄影:李霞)

心理健康讲座。(摄影:李霞)

现场义诊。(摄影:李霞)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广元市利州区在利州广场举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暨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和社会心理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倡导全社会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引导动员全社区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持续推动利州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作为全市首个省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区,利州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齐抓共管的精神卫生工作格局,精神疾病防治体系日臻完善,精神卫生工作机制有效运行,精神治疗服务质量更加优化,为满足我区人民群众对精神卫生健康的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神卫生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工作,也是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利州区委书记刘襄渝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着力健全完善社会心理的宣传引导机制、教育辅导机制、服务管理机制,努力把精神卫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先进工作者”、“社会心理服务先进工作者”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义诊、心理咨询等活动。据悉,宣传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慰问居家精神障碍患者、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业务培训、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技能竞赛等活动。(李霞 田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