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聚焦攻坚任务 逗硬整顿基层党组织

2019-10-13 20:0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近段时间来,广元市昭化区精心研究,细化步骤,逗硬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据了解,该区坚持“村村走到”查实情。坚持党员县级领导带队,280余名区乡干部积极参与,分乡镇组建29个调查组,逐村摸底研判,建立基层党建台账。截至目前,25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行政村53个。坚持“两不一应”大整顿。按照“不设比例、不定指标、应整尽整”的原则,重点聚焦三类问题、五种情形村,区委常委会重点围绕“信访矛盾突出”“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村干部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 审定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2个。坚持“四个一”增合力。逗硬落实“四个一”机制,20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23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22名第一书记驻村、2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和4个国有企业与村结对,“四个一”实现全覆盖。 坚持“四个结合”强统筹。坚持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与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调优调强村党组织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级组织负责人“一肩挑”相结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刘静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