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3000羽“致富鸡” 飞到农建村

2019-10-20 23: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请乡亲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别着急,人人都有份……”10月17日下午,在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农建乡农建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里,两百多名群众冒雨齐聚一堂,场面热闹非凡。记者一打听,原来是四川省贸促会从浙江省仙居县引进的3000羽鸡苗到帮扶村开展“送鸡苗、助增收”活动。

    在发放现场,乡亲们排队好,拿着背兜、篾筐、纸箱等装鸡的工具,小心翼翼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鸡苗,如获珍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同志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也现场当起了工作人员,一会儿扶着年迈的老人,一会儿帮乡亲们装鸡苗……

    王书记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贫困户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特别在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和发展产业上下足功夫,这次是我们第二次为乡亲们送鸡苗,就是希望通过发展家禽养殖,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今后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持续帮扶农建村,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脱贫奔康。”

    鸡苗发放现场,技术人员还给乡亲们耐心讲解仙居鸡养殖的注意事项、饮水温度、清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以便提高鸡的成活率,降低养鸡的风险,为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领到鸡苗的农建村1组贫困户石宝利向记者激动地说:“今天我家领了20羽仙居鸡苗, 回去一定会养好这些鸡苗,争取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自省贸促会帮扶农建村以来,先后争取或自筹资金达二百多万元,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主要用于住房改善、产业发展、困难资助等方面。今年,先后2次给农建村105户贫困户、169户非贫困户赠送鸡苗5000羽,预计收入达40万余元,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代蕊 翁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