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委常委班子开展“晚间七点半”学习

2019-10-27 23:5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0月23日晚,广元市昭化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了“晚间七点半”学习。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班子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会上,与会常委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部分内容,还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谈体会感受,谈自身的领悟。

    陈正永充分肯定了此次“晚间七点半”学习会举行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重点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区委常委班子“晚间七点半”学习会

    就进一步深入抓好区委常委班子和全区主题教育工作,陈正永强调,要持续抓实检视整改。区委常委要抓好牵头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和个人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销号,以问题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常委班子要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沉到一线摸实情,着力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持续抓好分类指导。支部主题教育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坚持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解决好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区级机关部门要聚焦精神不振、服务意识不强、营商环境不优、观念不新、能力不足、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认真检视整改。乡镇、街道要重点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患得患失、漠视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表态快落实慢以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等方面问题。其他行业领域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动真碰硬的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要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热度力度,区委常委班子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领导班子、参照实施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同步推进、全面过硬。行业单位主管部门要注重上下联动,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具体指导。区委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将主题教育的责任和压力传达到底。要加强氛围营造,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加强对上对外宣传。要强化统筹结合,以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来源:昭化组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