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青年斩获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2019-11-15 09:3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旺苍青年代表谢焉斩获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近日,“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旺苍青年代表谢焉从6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在此次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铜奖。

    此次大赛,谢焉参赛团队以“农村电商社群应用立体联动模式”为参赛项目,代表四川参加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是四川唯一一支进入全国赛的农业农村电商团队,力在为四川农村电商发展走出一条创新道路,凭借对农村电商和农业产业的专研和经验顺利进入半决赛。

    据了解,谢焉作为旺苍县青年代表、旺苍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负责人,在扎根农村电商前便深耕电商行业,利用电子商务的优势结合现代农业突破传统农业发展艰难的困境。2016年,谢焉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市场前景吸引下,开始关注并进入旺苍农村电商行业,帮助地方企业摆脱限制、开辟新兴渠道,帮助农村农民脱贫增收,通过整合聚力打造农村电商新体系和新模式。

    “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农村产品上行通路正在被逐一改变,从荒地弃田到沃野千里,农村产业也在同步前行。在县域经济中,采取农村电商社群应用立体联动模式,将‘农户+农业产业+供应链体系+社群团体+消费者’直接对接,这种模式是切实可行的,我们在旺苍县所打造旺苍优品平台就是最好的印证。”谢焉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旺苍县国家级电商团队目前已与78家本地企业签署电商合作协议,总计打造1个县域公共品牌、10个本地产品品牌,帮助5家企业完成企业品牌培育,累计帮助17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累计达成电子商务交易额300余万元。(代蕊 肖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