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到田地 产业发展增活力

2019-11-18 10: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科技助力到田地 产业发展增活力

——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闻

    “打开天窗,照进阳光,高枝结果,地下乘凉……”11月15日一早,在大荣木本油料园区核桃种植基地,土专家李其龙一边念着冬季剪枝“顺口溜”,一边操起剪刀演示核桃树剪枝技巧,瞬间吸引了现场观众。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中群众反映“缺乏油橄榄、核桃等产业发展专业技术”等问题,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局组织党员、林技员、乡镇村组干部及种植大户等共80余人,集中开展林业技术专题培训活动。

    “病虫害防治要以预防为主,控制水和肥料的用量,增加橄榄树的抗性”“最好用硝酸钙或硝酸铵钙来补钙,这两种钙容易被植物吸收……”在油橄榄品种试验基地里,广元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何明波为大家传授种植油橄榄的管护技术,针对不同群众提出的橄榄树病虫防害和补钙措施,何明波耐心地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和指导,群众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以前都是坐在会议室参加理论培训,今天通过现场观摩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术哩!”广元顺强种养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会平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说将会把技术带回去手把手教给合作社的工作人员。

    “此次开展林业科技培训,是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抓整改落实,在提升本局党员干部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补齐群众林业专业技术缺乏短板。”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杨瑰玫表示,今后还将开展类似活动,为精准地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持续助力,从而达到为民增收致富的目的。

    活动当天林技员还与扶贫专合社签定了技术指导协议,并现场给群众赠送了科技书籍和图册。(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