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8年 旺苍鹿亭贡茶温泉"补妆"归来

2019-11-25 09:3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图为旺苍鹿亭贡茶温泉何光贵摄

    11月20日,旺苍县鹿亭贡茶温泉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启动,“沉睡”8年的旺苍鹿亭贡茶温泉正式“补妆”归来。

    “听说今天这里的温泉开业了,我赶紧开车带着家人一同前来‘泡’一‘泡’,驱散寒意的同时还能做美容呢!”从旺苍县城开车而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老早就想过来泡温泉,但由于之前交通不便,便一直搁置了。“现在好了,开车半个小时就能过来舒舒服服地享受一下,让身体放松的同时还能洗去心灵的疲劳,是我们节假日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

图为游客正在“泡”温泉  高菠摄   

    据介绍,作为四川“四大名泉”之一的旺苍鹿亭贡茶温泉,由于开发不够,交通滞后,长期处于“低迷”状态。今年以来,旺苍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全力打造“红城、绿谷、茶乡、古道”四张名片,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鹿享温泉和高阳茶叶产业基地,全力做好“绿色”和“康养”两篇文章,做大做强鹿亭温泉度假旅游产业和品牌,高起点、高标准地对其进行开发建设,有机融入贡茶文化元素,利用当地山地沟谷景观,打造独一无二的峡谷原生态茶道禅意温泉度假旅游区,打造温泉酒店、茶海木屋酒店、鹿缘乡村酒店、茶山人家、茶博园主题酒店等精品度假设施,将旺苍鹿亭贡茶温泉度假区打造为“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品牌产品,建设成为川陕渝金三角地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图为鹿亭贡茶温泉夏季图片

    旺苍鹿亭贡茶温泉景区,距旺苍县城十八公里,属典型的天然地热温泉,常年水温保持42℃左右,被省鉴定为“含偏硅酸的氟、氡医疗热矿水”,具有较高医疗保健价值。规划建设中的鹿亭温泉核心区占地面积为80余亩,集泡浴、保健、康娱、休闲、餐饮、会务、旅游、度假为一体,将是广元乃至川北、陕南地区自然风景最好的温泉休闲旅游圣地。(代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