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在广元举办

2019-12-01 00:1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2019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在广元市朝天区举办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11月28日,2019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这也是该年会首次在非省(直辖市)省会城市举办。

    由新华书店总店《图书馆报》首创并组织策划的全国出版界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年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已成为主承办单位与出版发行界、图书馆界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助力全民阅读走进新时代的重要举措。

    在主旨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图书馆与全民阅读服务”、“移动互联网+助力全民阅读”、“智慧空间下的全民阅读”等主旨报告。

    在案例分享环节,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文化暖心——‘绘本巴士’服务偏远地区和留守儿童”、“龙江俄侨录,册府忆百年——黑龙江俄侨文献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书香绵竹,感恩世家——绵竹万人免费读书接力赛活动”、“追梦七十载,阅读新时代——红色经典大家读”、“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中国著名作家讲述精彩中国故事”、“盲人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助力盲人共享阅读之美”、“以全民阅读助力脱贫攻坚”等案例。

    年会上,主办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四项征集活动评选揭晓,最终评选出了“全民阅读活动典型案例”36个、“年度馆藏影响力出版机构”10家、“年度影响力绘本”35个、“年度影响力绘本馆”30家;韬奋基金会为广元市朝天区捐赠图书10万码洋。

    年会还邀请了部分出版社、新华书店、科技企业等进行现场展览、展示。

    此次活动由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韬奋基金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广元市新闻出版局(广元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图书馆报》、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宣传部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图书馆、出版社系统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