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轮棚户区改造 让群众“安心”就是我们的“初心”

2019-12-04 23: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搬过来还好吗?现在还有啥困难没得?”12月2日,冒着凛冽的寒风,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云峰社区党委书记罗延刚带着社区干部们又一次走进了82岁的社区居民白大妈家中,问寒问暖。

    “都挺好!没啥困难!挺好的!原先给你们添麻烦咯,对不起哈。”白大妈脸红红的,对被自己反复“刁难”过的社区干部不停地道歉。

    为了得到白大妈的这句“挺好的”,就曾让罗延刚“头痛不已”:“他们家搬出老房子后,我回家整整睡了两天。”

    2012年1月,利州区人民政府下达征收公告,宝轮云峰棚户96户(含企事业单位),房屋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分三期实施实施拆迁。“今年7月到12月开展攻坚征收,还需要拆迁29户,房屋面积约8000平方米。”

    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按期完成拆迁任务?

    云峰社区会同市征拆事务中心、宝轮镇人民政府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自加压力,采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谋划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模式,以老百姓的时间为准,采取“错峰”制,对拆迁户耐心细致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感化家人关系,促成家庭和睦搬迁。至7月底,剩余的29户拆迁户终于同意拆迁并签订了拆迁协议。

    可就在这一刻,白大妈却“反悔”了,仅仅一个“要求”,却“难倒”推进小组成员们:她的儿子和两个女儿分家了!她要社区干部帮忙做通她子女的工作,不然她就不搬!

    “真是清官也难断家务事!”补偿款如何划分?回迁房如何分配?营业房如何分配?不管如何建议,儿女们总是谈不到一块。

    而白大妈一家的情况又造成了部分拆迁户的观望,在拆迁时间也开始拖延起来。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是‘5+2’、‘白+黑’,上午去、中午去、下午去、晚上去,还在社区会议室开了好几次的协调会,跟父母谈,跟子女谈,反复的讲政策,讲道理,终于在10月15号才协调成功。”

    协调虽然成功,但他们回迁房要装修,不能马上搬,罗延刚又去给他们一家找临时住房,“直接给他们一家安排在宾馆居住,午饭、晚饭都是我们给他们送!”而他家的家具也是社区小组长赵玉华腾出自己的住房来堆放。

    当日,白大妈一家成功搬出,随着施工机械顺利倒房,云峰社区拆迁工作终于圆满完成。

    “推进棚户区改造,居民是‘核心’,让居民‘安心’就是我们的‘初心’。”回忆起拆迁工作,罗延刚还是一脸的激动,“这么大的拆迁量,群众满意、零上访,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