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文化大餐"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福利"

2019-12-20 15:4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高昂的歌声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一场场送文化(戏曲)下乡活动在青川乡村小学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青川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福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送美术活动、文博展览下乡…… 近年来,青川县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化品位为目标,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扎实开展各项文化惠民活动,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由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主办,川北薅草锣鼓艺术团承办的送文化(戏曲)下乡活动走进乐安寺、前进、孔溪等地的小学,为师生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戏曲文化表演。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职人员们纷纷献上精彩“绝活”,不同的剧目,让大家了解到了不同流派的表演技巧和艺术风格,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戏曲的学习兴趣。学生们全神贯注,兴致勃勃,不时投以热烈的掌声,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开心与幸福。

    “戏曲是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此次演出,对弘扬我国优秀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孔溪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里播下“艺术”的种子,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广大农村孩子的热切希望,此次活动以优质的精神文化走进学校,切实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农村孩子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青川始终坚持挑选优质文化资源送往农村学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荣辱、感恩、自强意识,引导孩子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栋梁,将来为社会建设献计出力。

    据了解,今年,送文化暨戏曲下乡活动还将在青川县36个乡镇、社区、学校、景区有序开展,共计216场。活动本着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原则,为当地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戏剧等文化的魅力。(唐续宗 苟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