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亲人又给大家送了一个新礼物!

2019-12-20 15:5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青川的农产品企业家 浙江亲人又给大家送了一个新礼物!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青川的农产品企业家注意了!浙江亲人给大家送了一个新礼物。12月19日,记者从广元市青川县召开的青川山珍指数发布会获悉,青川山珍指数网站将于今年12月底初步上线。

    据悉,青川山珍指数网站是浙江方面为青川打造的一个土特产数据平台。上线后,青川当地的土特产企业家们可以通过该平台免费获取相关的市场数据和解读信息,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

    统计显示,青川拥有青川黑木耳、青川天麻、青川竹荪、七佛贡茶、白龙湖银鱼、青竹江娃娃鱼、唐家河蜂蜜等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当地还盛产核桃、油橄榄、天麻等食品和名贵药材。

    如何让众多的山珍产品实现从“卖掉”到“卖俏”转变?是当地一直在探索研究的问题。为让青川的山珍产品更好地走出大山,在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浙江方面立足于青川山珍产业发展,利用专项扶贫资金,依靠相关企业为当地打造了山珍指数网站。

    按照设计,青川山珍指数网站将定期公布山珍产品价格指数、山珍产业景气指数和山珍产业发展指数,分别反映山珍产品价格变动和产业发展趋势。

    根据事前平台方与青川县政府的约定,在数据发布后网站团队还会对数据进行调研,并请高校和行业内的专家对此进行解读。在形成产业报告后,平台会将报告免费推送给当地的企业家,为其提供决策依据,让山珍产品实现从“卖掉”到“卖俏”转变。

    “截止目前,青川当地已经有15家企业的负责人加入了信息接收群。” 网站方负责人之一 彭敦杰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丰富数据来源,争取为企业家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青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