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昭化携手送“好礼” 百姓过个“踏实年 ”

2020-01-15 15:5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每年春节前后是人才招聘的高峰期,广元市昭化区抓住农民工集中返乡过年时机,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将省内外的用工岗位送到群众身边。

1月14日一大早,卫子镇卫子村的金印广场便聚满了来自周边各镇村的乡里乡亲。龙泉·昭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企村结对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农民工前来咨询,他们纷纷走进企业招聘点,咨询政策、了解工作职责、填写资料……忙得不亦乐乎。来自卫子镇沈家阁村的村民肖洋是刚返乡不久的农民工,借着此次招聘会,有着一技之长的他很快就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今天在这儿看了一下,选了一个以前在浙江干过的工种,打算明年还过去。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农民工搭建这个平台,可见党委政府对我们农民工还是很关心的。虽然是大寒天,但大家心里却都感觉很温暖。”卫子镇返乡农民工肖洋感激道。

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如今,通过龙泉·昭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一大批好工作、好岗位源源不断输送到昭化基层,让返乡过节的农民工在农历新年前就找到来年的务工路子,过个“踏实年”,这一份“春节礼物”可把大家伙高兴坏了。

“感谢党委政府给返乡农民工创造了一个这么好的就业服务平台,让我们少走弯路和错路,大大节约了找工作的时间和成本。春节前就可以把年后的活路找好,不用担心明年的务工问题,心里感觉松了一口气。”卫子镇返乡农民工肖朝云信心满满地说,招聘会上找的工作很不错,明年一定好好干。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共有来自浙江省龙泉市的20余家企业提供了技工、销售、服务等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返乡农民工前来咨询、应聘。

“2019年,在龙泉稳定就业的有29个昭化籍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都是专门为昭化籍的贫困户量身定制的,不设岗位条件,没有年龄、性别、学历等限制。”龙泉市就业局局长方伟说,他们的初衷是希望昭化的“亲人”能在龙泉安心就业,开心工作。

今年以来,昭化区聚焦劳务协作,通过专场招聘、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岗位开发等方式,有力助推群众就业脱贫。

“我们在春节前后共安排走村送岗招聘活动12场,覆盖全区所有镇。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筹备服务保障工作,期间为群众提供交通保障,如正月初六、正月十一安排了两趟专车出行活动,免费把贫困群众送到就业地。其次,我们还采取群众‘点单’的形式,安排了2000余人次的技能培训班,为就业群众提供技能保障,确保就业扶贫服水土有成效。”昭化区就业局干部蒲跃林告诉笔者。

据了解,2019年来,昭化区共投入资金250万元,开展专场招聘9场,促进贫困群众就业602人,其中转移到浙江就业167人。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基地3个、带动就业36人,在浙建成劳务协作工作站1个。接下来,招聘活动还将走进昭化区射箭、清水、元坝等镇,并通过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技能保障等方式,有效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朱映江 王菲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