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24小时在线 织牢织密学生"心理口罩"

2020-02-05 22:3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我们首先要静下心来,难得有机会这么长时间和家里人团聚在一起,我们可以读一本有意思的书、看一部有趣的电影……”2月3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史婧,正忙碌的接听学生的咨询电话。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们很少出门,加之各类疫情信息的“轰炸”下,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紧张、抑郁、焦虑等情绪,为及时化解这些负面情绪,广元市昭化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史婧每天都会早早的来到办公室,通过接听热线、电话回访等形式,为全区师生提供专业、规范的心理服务。

史婧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昭化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通过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工作,引导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妥善安排学业。

“我们主要采取QQ、微信、热线电话等在线服务的方式,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指导学生在延假不延学的特殊时期,在保障自己身心健康的前提之下,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合理安排时间。”史婧说。

据悉,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指导中心就及时的启动了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工作,接下来,该中心还将加强与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老师的无缝对接,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确保全区学生心理健康。(杨黎明 朱映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