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纪委监委战"疫"路上显担当

2020-02-07 11: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吹响集结号,让责任“上肩”

随着疫情蔓延,区委迅速发出了疫情防控动员令。

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提前部署就会赢得主动。“办公室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党风室、信访室干部到位”“立即对委机关干部开展排查”……1月26日,区纪委监委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明天准时到岗位”“明早从老家出发,可能会晚一点”……微信群里,纪检干部的回复一条接一条,除居家隔离人员外,区纪委监委机关所有干部第一时间集结。

“这点伤算不了啥。”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张子生即使做完手术的伤口还没愈合,不顾家人劝阻就返回单位开展工作。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魏三坤主动放弃休假,前往帮扶的清水镇玉莲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排查返乡人员、值守卡点、宣讲防疫知识……这个春节,各镇纪委书记忙碌的身影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风景。

全覆盖督查,让力量“下沉”

“你们带班领导是谁,值班人员有几人?请把武汉返乡人员统计表和温州、湖南、上海等重点地区返乡统计表拿来看一下。”

“村上是怎样开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每天要上报哪些表?分别要报给哪些部门?”

“医疗物资发放按照什么流程和标准,建立了哪些制度?领取台帐我看一下。”

.......

连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会同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深入区内各高速出口、国省道、农村接省路、汽车站、村社以及医院、学校、市场、商场、工厂、工地、住宿餐饮场所等重要节点,对落实居家隔离观察管控、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及防控责任落实、群众宣传发动、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和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压紧压实党委防控主体责任、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医疗物资发放阳光透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纪检监察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念好紧箍咒,让警示“发力”

“排查台账记录不规范。”

“对居家隔离对象告知不到位。”

“未公示区级举报电话。”

……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区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督查一通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据统计,截至目前,印发督查通报7期,督促整改具体问题120余个。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肃查处工作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目前,因排查、管控不力5人被通报批评,3人被谈话提醒。

“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以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语出铿锵。

(姜德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