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湖北客人手持健康证从旺苍返乡!

2020-02-07 16:3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4天的隔离期满了,我们顺利拿到健康证明,特意来感谢一下大家对我们的关怀。”2月5日上午,11名从湖北省恩施市来的客人笑容满面地来到旺苍县木门镇政府向大家告别。

1月21日,胡某等11人从湖北省恩施市出发来到木门镇天星村拜访多年未见的亲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场旅程变得特殊。

“疫情爆发时,我心里特别害怕,一方面担心村上的人会不会仇视我们这些湖北来的人,另一方面也害怕自己携带了病毒。”胡某告诉记者他当时的担忧,但顾虑很快就被打消了。

“每天有专人给我们监测体温,并进行心理疏导,关心我们的生活,我感觉很安心。”夏女士告诉记者。

“我特别怕冷,镇上的物资配送队还专程给我送来了电热毯。”“村里的老百姓很友好,知道我们在进行隔离,还主动将家中的蔬菜给我们放在院坝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10多天来感受到的温暖瞬间。

14天的隔离观察很快结束了,11位他乡的客人体温正常并且没有咳嗽、咽痛等症状,木门镇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办理了健康证明,解除隔离。

“14天的观察期一结束,我们立刻按照相关程序,为他们办理了健康证明。”木门镇副镇长王云涛说,“疫情防控期间,不管是来自哪里的人,我们都是一家人。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截至目前,木门镇共排查49名疫区返乡人员,为确保居家留观对象“晓政策、能生活,留得住”,该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消毒以及物资保障等工作,对部分留观天数已超“14天”的监测对象,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解禁”,截至目前,已对28人实行解除隔离。(代蕊 向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