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青川县这样安排!

2020-02-07 16:5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青川县召开全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号)以及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切实落实全县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安排。2月5日下午,县安委会迅速召开全县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何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为深入贯彻落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应急厅关于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何鹏飞安排部署了我县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严实责任,相关部门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相关责任人要认真履行疫情期间对工业企业复产复工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

二要加强监管,今年企业复工复产必须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条件,要督促企业抓好防控促生产,抓好安全促防控,切实把好复产复工验收关,严格监管企业复工复产。

三要强化宣传,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

四要强化举措,强化对全县企业进行排查,入厂开工前要经过严格体检和去向调查,凡确认从疫区返回尤其是从湖北返回的员工必须隔离观察14日,并适时抽查,并切实排查防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