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咋处理?广元利州区是这样做的……

2020-02-07 16:5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拿上火钳、剪刀、消毒液,戴上口罩和手套,2月7日早上7时,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办事处金柜社区1组组长赵庭发,准时在孙沟路口“废弃口罩回收点”,开始一天的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规范处置废弃口罩,利州区爱卫办及时印发了《利州区关于及时收运处置废弃口罩的紧急通知》,在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物管小区、开放式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选择醒目、方便投放的位置,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并与其他垃圾桶隔离放置,配备专人看守。

“我每天都要记好废弃口罩数量,建好台账,防止废弃口罩不慎流失和不法分子回收贩卖。”赵庭发告诉记者,在环卫专用车辆收运废弃口罩时,与环卫部门回收人员办好移交,做到无缝对接,数量清楚,密闭运输,保障安全。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的废弃口罩由环卫专用车辆每天到各点收运,区级各部门安排专人及时联系环卫专用车辆上门收运;乡镇的废弃口罩由乡镇统一收集到乡镇卫生院隔离密闭存放,由环卫医废运输车辆统一收运至天曌医废处置中心进行处置。

截至2月6日,全共区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714个,其中物业小区382个,公共地段等其他人口密集区241个(社区182个,公共场所59个),场镇及农村91个,专用运输车辆7辆,累计回收处置废弃口罩273公斤。(范光坤 张文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