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抗疫姐妹花 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2020-02-07 18: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当疫情袭来,战役打响的那一刻,罗慧琴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取消婚礼奔赴战场;身怀六甲的杨敏,不惧风险,毅然坚守阵地。截至2月7日,她俩已连续在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赤化卫生院奋战14天,被同事们亲切成为“抗疫姐妹花”。

婚礼延期 幸福不延期

“院长,我申请返岗,取消休假!”1月23日晚上,正在休假筹备婚礼的临床护士罗慧琴,看到单位工作群里发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消息后,果断要求与同事并肩作战。

“各位亲友,很抱歉!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原定于1月30日的婚礼延期,待到晨光破晓时,再邀大家欢聚一堂。”当晚,罗慧琴在朋友圈发出了取消婚礼的消息,朋友亲人点赞无数。

而在她内心深处,深深知一名医护人员肩上的重任,“现在回到工作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我最应该做的事!”

走村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为重点人员监测体温……她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守岗位 最美孕妈

输液、换药、告知病人注意事项……临床护士杨敏手推治疗车,正来回穿梭在各个病床之间。

杨敏已怀孕34周,本计划春节后就请假待产,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关键时期,她毅然决定坚守岗位。

“穿起护士服我就是护士。”杨敏常常一工作起来就忘了自己是一名孕妇,同事们不忍心看她劳累,劝她休息,她却笑着说,“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还能坚持,能干多少算多少!”看似朴实简单的话,却透露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刘俊 李成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