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朝天:他们为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战

2020-02-08 18:5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新年伊始,湖北武汉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传染迅猛,迅速在全国各地扩散。1月25 日,省、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了一级勤务,要求全省公安民警全员上岗,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要求,朝天公安快速行动起来,全体民辅警放弃春节假日,全员上岗,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招必回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重大疫情面前,朝天公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面树立信心决心,全体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用忠诚和担当冲锋在防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全面进驻6个卡点,打响疫情防控战

早晨,朝阳相伴;夜间,灯火阑珊。1月26日,朝天公安全部进驻区委、区政府部署在国道七盘关、高速七盘关出口、高速朝天出口及川陕交界路段的6个检测点,实施24小时交通管制,与医护、特巡警人员一道24小时检查过境或入境车辆及人员,劝返湖北籍车辆,对可疑人员留验观察。目前,共计投入警力1300余人,检查过往车辆15590辆,排查人员33078余人。

我宣誓,我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飘起来,让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用党性的光辉照亮守初心担使命征程。1月30日,国道七盘关、高速七盘关出口、高速朝天出口3个卡点,党员民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是共产党员,危难时刻,我们将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奋发有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放心、请人民群众放心。面对党旗,铮铮誓言焕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一封请战书,疫情防控,我要上

疫情无情,形势严峻。交警大队民辅警联名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按上“红手印”,立下“军令状”。民辅警白天坚守一线,夜间书写《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每个字都饱含着对党员真谛的诠释,每句话都那么坚定有力。

天为被,地为床,为了人民健康

“若疫情是魔鬼,我们就是抵挡魔鬼的守护者。”在抗击新型肺炎的日日夜夜里,执勤民辅警几个人挤在一间货车车厢里打地铺;也有因公受伤辅警顾不上未痊愈的身体,从病床上主动请缨投入一线;还有无数双警家庭,投入到这场战役……。饿了,吃桶方便面;困了,靠在一起打个盹。全体民辅警把投身防控一线看成光荣的职责,喊出了“疫情一日不除,警察一日不退”的口号。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严防严控

“万众一心筑防线,同舟共济抗疫情。”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面前,公安、医护人员等闻疫而动、冲锋在前,用责任和坚守捍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社会爱心人士到各执勤卡点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用品、食品,献上鲜花。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市公安局长方万云、区长伏玉琼、区政法委书记李绍兵、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兆南等领导相续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给予了一线工作人员极大地鼓舞,增涨了战时士气。

朝迎旭日,夜浴星光、全警全力、严阵以待、忠诚守护四川北大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夯实疫情防控的前沿根基。

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团队。

疫情防控在路上,责任使命在肩上,朝天公安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区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有效的措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文玉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