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红色代办"暖人心

2020-02-08 19:1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杜秀萍在市场帮社区居民购买蔬菜

“老板,我扫码付款了哈!”2月7日一早,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北街社区副书记杜秀萍,再次来到上河街市场帮助社区居民购买蔬菜。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嘉陵街道辖区居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聚堆、少外出。如何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尤其是居家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成了摆在社区面前的一道难题。

北街社区党员突击队“红色代办”公示栏

“为居民排忧解难,就是我们社区干部的职责。”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秦文跟社区干部商量后,成立了共产党员突击队开展“红色代办”服务,帮助居民购买瓜果蔬菜、代缴水电气费、代收快递等。

每天早上8:30开始,当天代办队员就准时为大家服务。

“李婆婆,你要的三根葱我帮您放在门口了哈,记得拿哟!”“陈叔,水果还有花菜、土豆都买好放在楼梯口了哈。”“小王,快递放门口了噢。”……杜秀萍跟同事每天都会将买好蔬菜、水果、代取的快递放在居民家门口。

今年63岁的张文珍,家住富康小区,老伴去世,常年独自居住。由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老人住居楼层较高,杜秀萍考虑到她出行多有不便,跟同事主动提出帮老人购买生活所需。

“不管是平时,还是现在,只要给她们打个电话,事情就帮我办好了。”张文珍说,不用她跑路,社区的干部就会把一切办妥。

“只要我们能做到,不管大事小事都会办好!”杜秀萍坚定的说。

自开展“红色代办”服务以来,嘉陵街道已推广6个社区,累计服务次数超过150次,6支代办队伍20余名党员,以这种日常而温暖的方式践行着防疫时期的初心和使命。(刘俊 赵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