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李家镇的"小镇大爱"

2020-02-09 19: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这场战斗中,广元市朝天区李家镇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人人都是全力以赴,处处都有感人故事。

现役军人的特殊“战场”

该镇协议村一组向欢同志,已在部队服役6年之久,2020年春节探亲回家,遇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于是他毅然决然带领全家人积极参与和支持协议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只因为他的军人身份,更因为他们一家6口人中有5人是共产党员,他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大年初三,向欢同志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参加疫情联防联控的宣传工作。每天一早驾驶着自家的私家车,载着喇叭扛着党旗,同党员突击队一同穿梭在协议的各个角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播报着疫情防控要求。因防疫物资的采购难度相当大,向欢同志就又自费采购了150只体温计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军人,他的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体现了当代军人的良好风貌,更得到了村组干部和村民的交口称赞。他说:“舍小家、为大家,是军人义不容辞的选择。探亲期间,能给家乡人服务是我的骄傲和荣幸。我将全力以赴为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继续努力奋斗!”

来自小小体温计的温暖

“我有一个电子体温计,你们拿去用吧”

李家镇“李家计划免疫”微信群里,有这样一条简短的发言温暖了大家的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镇政府统一安排,由原李家乡卫生院承担辖区内三个卡口过往群众的体温监测任务,但是采购电子体温计又迟迟到不了货,这让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成为了没有武器的战士,形势十分严峻。

卫生院办公室的干部在微信平台发布紧急需求,“为防控疫情,保障安全,希望各位村民可以支援防控急需电子体温计,应对燃眉之急......”。需求发出不久,新建村村民舒秀琼女士第一时间响应,无偿给医院捐赠了一台电子体温测量仪。她说“对抗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这是我应该做的,医护人员在为我们守护家门的安全,体温计在他们手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小小的体温计不仅彰显着爱心人士的拳拳爱心,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病魔无情人有情,小镇有大爱,温暖的力量仍在传递!(李彬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