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返岗人员有保障 安心工作激情高

2020-02-09 21:1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返岗人员有保障 安心工作激情高

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广元市昭化区通过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办公场所消毒、食堂分时段就餐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大早,在区广电中心,前来上班的干部职工们都会在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程序后,方可进楼办公。

“电梯里放置了一次性纸巾,用于按电梯的时候使用,从而降低各种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王雪颍一边从电梯出来,一边介绍。

进入各办公区域,洗手液、杀菌盐、废弃口罩丢弃桶等设施在每个卫生间有序摆放。全体干部职工也都佩戴口罩,并且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米以上。

“自返岗以来,在上下班的途中,门卫都严格执行了体温监测,工作区经过了消洒,办公室也给我们配备了酒精以及口罩,这样的环境让我既感到放心也感到了暖心。”区委宣传部干部刘娜笑着说,“在疫情期间,这样的举动,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有动力,更加有积极性。”

中午12点,曾经是干部职工们集中用餐的时候,而现在11:30、12:00、12:30干部职工们有序的分时段佩戴口罩进入餐厅取餐。“进入食堂餐,请先洗手……”食堂阿姨不时提醒着进入餐厅的干部职工。

大家进入餐厅后,都自带餐盒,分时段取餐后独自用餐,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不嫌麻烦,这对我们的安全又多了一层保障。”区文旅体局干部杨沫直言不讳。

此外,昭化区还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在的办公室、楼道、厕所、会议室等地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地消毒,并不断强化宣传引导、防疫物资保障、人员信息摸排等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张舰木 邓婷 杨黎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