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宝轮商会联合党支部抗"疫"侧记

2020-02-10 13:0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利州战“疫” 商会在行动

——广元市利州区宝轮商会联合党支部抗“疫”侧记

1月28日,第一批27000支口罩下单速运广元;

1月29日,发出抗“疫”倡议号召募捐;

1月30日,“抗击疫情凝聚爱心”活动现场大批防护消杀物资抵达……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阻击肺炎疫情第一线,一支迅疾的共产党员先锋队,用实际行动生动讲述保卫利州“西阵地”,坚守“北大门”的逆行故事。

疫情来袭,他们迅速集结,击破梗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宝轮镇党委发出快速指令,各级党组织迅速集结,进入战斗状态,全镇成立7支党员先锋队分别就各自重点工作领域展开突击,坚决保卫利州“西阵地”,坚守四川“北大门”。而宝轮商会联合党支部就是其中的生力军。

“从23号开始,大家就是一种急行军的状态,按照形势,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情况发生,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冲在最前面。”说话的人叫张富友,是宝轮商会联合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离家返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迅速集结,完成战“疫”动员。

因为身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张富友也注意到了防护物资紧缺的短板,这将极大影响和限制一线防控排查工作安全高效开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工作簿上,清楚记录着他奔走的轨迹。

“一线很缺防护物资,张书记的腿又行动不便,但他克服困难,在这么快的时间、完成如此规模的募捐,非常令人振奋,给大家树立了榜样,让大家深受鼓舞。”宝轮镇云峰社区党委副书记黄玉娟说。

截止发稿,宝轮商会联合支部共募集现金捐款24万余元,接受捐赠医用口罩28600只、酒精等消毒用品300余件、弥雾消杀机3台、红外电子温度计20个、移动音响4台以及价值15000元的防疫宣传产品,已全部定向捐赠给地方党委政府,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危难当前,他们敢为人先,责无旁贷

宝轮商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大多来自非公经济人士,包括个体户、商贸负责人、企业家。但在疫情突发的紧急时刻,支部书记张富友从自我做起,号召有经营实体的党员、商会会员主动休业闭店,有预定的主动延期或退订退款。

“春节期间,我退订了200多桌宴席,支部在任何时候都带领大家必须做好对的事情,这不仅关乎我一个人,更是跟大家休戚与共的”。宝轮商会会长赵洪艳,在支部带领下,第一时间倡议辖区经营实体关门闭店协助防疫工作,是支部发动战“疫”的骨干力量。

这,只是商会支部党员战“疫”逆行的缩影。在返乡重点人员排查一线,商会支部也担当重任,没有丝毫对病毒的恐惧和退缩,发动招募志愿者驻点排查,在密集人群聚集地点劝导疏返,协调沿街商家利用音频设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发动。

“大家都很有战斗力,在各方面人员都很吃紧的情况下,商会支部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帮助招募了30余名志愿者开展驻点宣传和文明劝导,极大缓解了工作压力。”余莉晶是镇宣传办负责人,对商会支部在防疫一线的榜样力量竖起大拇指。

据不完全统计,在宝轮商会党支部号召引领下,全镇12家娱乐场所,202家网吧、KTV、大小茶楼、酒吧停业抗疫,各类酒店宴席上千桌延期和退订。辖区主要商业区、沿街商贸等40余处商家、商铺主动提供音响视屏器材,循环播放防疫音像频帮助营造防疫氛围。

“那些身着白色防护服,手持迷雾消杀机的是蓝天救援队,是支部协调组织的重要力量,他们帮助我们在人口比较密集的小区周边进行消杀,不仅充实了防疫联动,更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宝轮镇分管综治工作负责人李勇如是说。

暖心助困,他们接续接力,常在路上

宝轮商会联合党支部是一支久经锤炼的先锋集体,从抗震救灾到抗洪抢险,从脱贫攻坚到阻击疫情,每一步脚印都坚实而有力,支部的每一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合格党员的初心使命。

抗震救灾,他们发动组建大型机械应急抢险队,投入100余万元筹措应急物资,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抗震救灾抢险工作;

抗洪抢险,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在洪水中由挖掘机抬举着解救被困群众;

精准帮扶,他们对口帮扶苏家、宋家、苍溪村,积极策划实施“村企联建”,帮助销售农特产品,解决就地务工,帮助40余户贫困户持续增收。

在大凉山,有他们助学贫困学生的厚重身影;

在家乡,他们公益资助辖区群众积极开展大病救疗,帮助患白血病李姓小女孩、身患肝癌晚期17岁罗姓高中生等20余人积极治疗、延续生命;坚持不留名资助生活困难学生20余名。

在支部带领下,还涌现出一大批如舍身救己昝树鸿、热心老板张伯斌、爱心企业家廖炜等先进人物。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终身不忘党的教导和人民恩情,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现在,支部就是我的战斗堡垒,只要我们戮力同心,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我们迈不去的坎。”支部党员昝树鸿说到。

据悉,近年来,该支部倡议发动捐款捐物累计达200余万元,常态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助力精准脱贫,帮助辖区群众解决看病、上学等实际问题,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张继 余莉晶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