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居家隔离心系耕种 志愿服务排忧解难

2020-02-10 13:1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感谢政府,感谢党!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这黄茶就栽不上了。”2月8日,在旺苍县木门镇柳树村八社,正在居家隔离观察的王甫激动地给木门镇党委副书记熊英打来电话。

“你安心观察,我们一定帮你把黄茶栽好,管护好。”放下电话,熊英又跟党员突击队员们一起清理地里的杂草。

王甫一家3口均是湖北孝感务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期间,党员志愿者杜继每天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并及时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开展心理疏导。

在了解到王甫一家有种黄茶的意愿后,杜继第一时间向镇党委反映了情况,村“两委”当即联系在当地专合社购买黄茶苗2万株。2月8日一早,木门镇党委就组织了8人的党员突击队,在镇农技专家指导下,帮助王甫翻耕平整土地、栽种茶苗,最大程度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半天时间,平整土地1亩,栽种黄茶苗4000株。

“取消隔离后,我还要继续发展5亩黄茶。”王甫说,借助木门现代农业园区优势带动,黄茶投产后,每年预计增收15万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旺苍县党员突击队在开展科学防控、心理疏导的同时,积极组织帮助居家隔离户恢复生产,确保他们安心居家观察,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龙凤镇龙凤村,由镇村干部、帮扶队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帮助六组居家隔离户侯新奎的白芨园除草、施肥;在嘉川镇五红村,党员突击队帮助居家隔离的村文书苟桂芳打理药菊产业园8亩;在双汇镇大坪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散作业,帮助居家隔离群众管护大黄基地;在水磨乡广福村,党员科技小分队拍摄天麻种植小视频,指导居家隔离群众备料备种.....

“在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站出来,管护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经济园。”龙凤镇党委副书记李志说。

从2月1日以来,旺苍县110余支党员突击队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指导和帮助居家隔离群众春耕春种,将党的旗帜插到田间地头,既筑牢疫情防控墙,更坚定了居家隔离群众战胜疫情、发展生产的信心和决心。(青鹏 陈绍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