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边际联防"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10 19: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青川:“边际联防”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青川—江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边际联防联控麦秆山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卡口开展工作

“谢谢你们了,为了我们的安全,天天在这里熬更守夜,我也帮不了啥忙,这几袋煤送给你们,这么辛苦,不能让你们再挨冻咯……”甘肃省文县李子坝村村民黎波在青川县乔庄镇大沟村卡口卸完煤便迅速驱车离开了。

乔庄镇大沟村卡口是青川县与甘肃省文县的重要关口。NCP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大沟村与李子坝村两村迅速集结各自的党员,成立了青川-文县“边际联防”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还建立了高危人员身份、车辆识别红黄蓝“三色”预警等制度,通过在线工作群、电话联系、书面报告等手段及时相互沟通传递信息,牢牢掌握住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四川省青川县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又与广元市利州区、剑阁县、江油市、平武县等县(市、区)毗邻。NCP(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青川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县“边际”处乡镇与毗邻县(市、区)乡镇对接,青川县与毗邻县(市、区)先后成立了5个“边际联防”临时党支部先后成立,建立“党员联用、资源联享、信息联通、风险联控”机制,共计130余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党员加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疫情不消灭,支部不解散”,这是青川县每个“边际联防”临时党支部的共同口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卡点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铜墙铁壁。

(苟小华 王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