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亮"党群新风 "筑"防控长城

2020-02-10 19: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亮”党群新风 “筑”防控长城

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投入防“疫”一线

“要勤洗手,不串门,出门把口罩戴好哦!““黄书记,你都来讲过好多回了,我们都记到起的哈。”2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松柏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伟来到鲜红军家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完后,紧接着他又赶往了下一个宣传点。

黄伟积极奔赴各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只是金洞乡党员干部在全力防控疫情中尽锐出征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洞乡党员、干部、群众各尽所能,点“亮”本色,鲜“明”旗帜,当“红”不让,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役中,用组织堡垒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坚决捍卫全乡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何子林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党员亮“身份”

“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些口罩,这下你们出门就更安全些!”2月3日一大早,清河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子林来到该村村民孟春荣家中,把8个口罩送给了孟春荣。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乡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洞乡全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乡共计招募和统筹来自基层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者173名,统一佩戴党徽、手举队旗,发挥“联户党建”巨大优势,实行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

何子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活动,一直坚守在距城75公里的清河村,整个春节很少与家人团聚,入户宣传、人员摸排、为村民协调防护口罩,何子林在疫情期间为老百姓办的一件件实事,得到了全村群众连连称赞。

开展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值守、张贴湖北返乡隔离人员公告、打扫人流较大公共区域卫生……173名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全乡各个村落,用具体行动亮出共产党人的身份。

干部亮“袖套”

“叮铃……”2月8日凌晨两点多,一个电话提示音响起,刚刚躺下的金洞乡社事办副主任张永东赶紧拿起手机,一看是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令,他顿时困意全无,起床、穿衣、洗脸,便立即投入战斗,通宵达旦进行人员核实、数据统计的工作。

“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主力军!”张永东坚定地说道。

疫情发生后,金洞乡统一为乡(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制作了金洞乡新冠肺炎防控志愿者袖标,作为金洞乡领导干部指挥与命令的象征,红“袖套”意味着责任与担当,点亮红“袖套”,就要争分夺秒、鲜明旗帜地开展防疫工作。

戴着红“袖套”,工作更得劲。为确保一个不漏、一户不少,红“袖套”干部积极开展精细地毯式反复排查工作,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刑法》《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形成主动报告、接受观察的强大震慑,并迅速张贴“两卡一书一公告”,对湖北返乡人员多措施落实24小时关爱和服务,确保其在家不外出、生活有保障。

群众亮“红帽”

“卜书记,听说罗浩不听劝阻想要外出,请一定上门做工作莫让他走啊!”2月7日,不怕得罪人的店子村村民毕映科,听说该村湖北返乡人员有外出倾向,便立即向该村党支部书记卜正军打报告。听闻此事后,卜正军随即上门劝阻,阻止了正在隔离期的罗浩外出。

毕映科是店子村村民兼三组组长,自疫情发生后,始终坚守在店子村甘溪河进村入口,做好车辆登记、体温监测等辅助工作,人称守岗敬业“喇叭嘴”。

像毕映科这样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普通群众,在金洞乡共有165人,他们戴上“小红帽”,发挥群众“摄像头”,重点监督全乡33名湖北返乡人员动向,同时,配合党员干部发放资料、每日摸排、打扫卫生、喷洒消毒等一线防疫工作。(鲜继 李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