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抗击疫情 巾帼不让须眉

2020-02-11 11: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面对自然灾害和疫情,内心还是有点恐惧。但是大家都行动起来了,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都觉得这是责任,所以要跑在最前面。”从事医疗工作30年的剑门关医院护士蒲红黎,先后参加过“抗击非典”、“5.12驰援”等重大疫病防治战役,这次肺炎疫情阻击战她也未缺席。熟练的操作、连续式作战,这名医护“老兵”干劲十足。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剑阁县无数个家庭的心。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妇联广泛动员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巾帼创业者等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剑门关高速收费站作为剑阁县出入境的重要枢纽,检测工作至关重要。自疫情爆发以来,负责该站点的以蒲红黎为首的23名剑门关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全部于正月初一到岗,按照“五班制”全天全程监测入境车辆与人群,大家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必能再创奇迹。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县普安镇灯光村村长、村联主席杨彩霞2003年的那场非典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妇女干部,一直在一线,亲自在村卡点值班,严防死守,开展疫情防控。

“在村上男同志都冲锋在抗疫一线,咱们女同志也能顶起半边天。别的事,咱可能干不好,背起药桶子,走家串户是咱们的长项!”一大早,该县柳沟镇三清村妇联主席贾会莲喇叭上喊了起来,村里的妇女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纷纷到村委会,披甲上阵,背起药桶,走家串户喷洒消毒剂。

在剑阁县妇联的积极动员和号召下,剑阁县巾帼创业互助会成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国家危难,匹夫有责!我是省‘三八红旗手’更应作出表率……”2月3日,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经理邓小燕向剑阁两医院分别捐赠100袋大米,价值7000元;2月5日,日夜坚守在广元火车站检测旅客体温的广元川北糖尿病专科医院收到剑阁县旺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创业互助会会长胡苏快递的价值2350元旺丛.剑门关土鸡,绵薄之力能助力一线医护人员守好火车站北大门,期盼早日取得疫情狙击战的最后胜利; 2月7日下午,剑阁县宏鑫猕猴桃专合社理事长杨璟带着价值16000元的绿色优质红心猕猴桃,专程赶赴下寺镇剑门关高铁站疫情检查站、剑门关高速出口疫情检查站,看望慰问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近60名昼夜值守人员,表达感谢之情,并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战斗,取得最终胜利;8日和10日,剑阁县碗泉乡康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怡莉、县恒源菌类种植农场场主陈敏向武连柳沟敬老院、城北镇猕珍山庄等疫情隔离点捐赠公司基地种植绿色蔬菜和食用菌7.5吨,价值33500元。短短几天,巾帼创业互助会成员们接力响应,捐食用物品价值58850元。

铿锵玫瑰,为爱而行,面对疫情,剑阁姑娘她们挺身而出,成为抗击疫情一道亮丽风景线。(梁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