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储农资 搞田管 抗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11 12:0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时不等人,剑阁县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开展农业生产工作,确保阻击疫情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该县由供销联社牵头,成立春耕农资保障领导小组,对全县所需农药、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进行统计、清库,合理调配,对紧缺农资物品多渠道协调采购、组织调运,确保该县农业能正常春耕生产。“人勤春来早,技术送田间”。该县供销联社还要求各乡镇分社职工走出家门,抽样调查小麦、油菜等生长情况,发现粮食作物病变,及时印发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宣传单,引导各种植农户科学田管。

据悉,2月10日,该县元山社发放小春田管资料2000余份,上门指导田管技术280余人次,该县目前库存化肥2191吨、农药83.7吨、农膜44.4吨。为春耕所需农资做好充分的保障。(梁杰 张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