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朝天:疫情防控最前线 "第一书记"当先锋

2020-02-11 16:1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老乡,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禁止走亲访友,疫情期间我们无法让你们进村,请你们原路返回吧,希望你们理解支持……”,2月6日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捍红村第一书记梁现锦劝返了想通过检测卡点到该村走亲访友的10余名陕西群众。

防疫就是命令,正月初二,捍红村第一书记梁现锦就从家中出发返岗,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及时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落实具体卡点和值班人员,同村组干部、驻村干部走村串户地毯式的排查外务工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向每一位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措施,第一时间上报了村内三名途经湖北返乡人员,下发居家隔离观察告知书,安排村医定时检测体温。

正月初四上午,朝天区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捍红村战场指挥长王洪彬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到村指导防疫工作,梁现锦一一汇报了各项预防措施,陪同查看了各个交通入口和各个监测卡点,检查了各个卡点值班人员是否到位,走访群众了解大家掌握疫情预防知识情况,王洪彬对捍红村防疫工作,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对外务工返乡人员再次入户仔细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做好途经湖北务工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要落实具体监测人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出户,其他群众不聚集,严禁办酒席、走亲访友等各类聚集活动。

“老邱,在家干嘛呢,身体没什么吧?今天来给你量体温了吗?是正常的吗?…….,”“梁书记,你们今天来了,早上村医潘强明给我量了体温,体温是正常的,我也没有感觉身体有什么问题,辛苦你们了,过年都没在家,还在为了我们工作,太感谢你们……,”第一书记梁现锦、村支部书记赵思贵、镇驻村干部李应华三人每天都会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询问情况,提醒居家隔离人员不要出去,在家观察身体状况,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捍红村第一书记梁现锦已经连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10余天,舍小家顾大家,反复穿梭在全村每一个角落,落实每条预防措施,组织专人对村内消毒,村喇叭每天反复宣传每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疫情的了解和消除恐慌心理,让群众保持正常心态和科学防疫,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消灭战。(文国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