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严守抗"疫"一线 续写军人风采

2020-02-11 16:2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

“老何,春耕备耕准备的咋样啦?当前既要做好防疫,也要抓好生产,莫搞忘了哦。”2月10日,广元市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干部马鑫悦,来到白朝乡马家村1组贫困户何乃云家中,边叮嘱防疫边与他商量春耕的事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利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全面打响,利州区区退役军人系统全员上阵,冲锋在基层督导、社区值守、广场宣传、贫困村防控等抗“疫”一线,续写军人风采。

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

542名共产党员

守初心,担使命,用忠诚展现时代风采

“孙叔,对不起,今下午有点忙,饭晚送了哈!”2月6日傍晚,河西街道群心社区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范仕华,满含歉意地对2组居民孙银林说。

孙银林因矽肺病住院治疗,其儿子孙波1月21日自武汉返广,一家4口居家隔离期间,孙银林的一日三餐均由群心社区党员突击队负责配送。

“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每天给我送饭,感谢共产党,感谢社区干部!”接过热气腾腾的饭菜,孙银林激动不已。

自疫情发生以来,不论是城市小区、疫情隔离点,还是乡村交通卡点,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该系统542名党员全员上阵,一个不落。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一名旗帜,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苦根本就算不得什么。”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王婧朴质的话语道出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34名干部职工

守阵地,尽职责,用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这款奶粉不好买,真是太感谢了!”2月3日,河西街道周家沟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高海华,拿着奶粉后连声称谢。

高海华一家三口1月20日自湖北鄂州返广,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其两岁小女儿的奶粉即将喝完。得知情况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帆跑了三条街四家孕婴店,才将这个牌子的奶粉买到。

防控“疫”线,34名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守职尽责:先后排查湖北返乡重点人员641人、为湖北返广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全天侯物质生活保障服务18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劝导群众4300余人次……

“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哪一个岗位出现懈怠、哪一个环节出现失误,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我们唯有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担责,才能切实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连日的坚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泽对“责任”二字的理解更为深刻。

利用移动音响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

838名退役军人

若有战,召必回,用赤诚书写军人情怀

交通卡点值守、入户排查走访、宣传防控知识……连日来,退役军人、宝轮镇冯家村第一书记缪成忙得像陀螺。安慰好不幸流产的妻子、不顾自己身患重感冒,大年初二返岗后,缪成一头扎进工作,和镇、村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对100名外地回村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对外地车辆和外地人员做好劝返工作,努力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我们不能只做党委政府的关怀对象,还应该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尊崇和关爱,转化为知恩感恩的实际行动。”雪峰街道华山路社区疫情防控应急队员、65岁的退伍老兵徐必胜的话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自1月27日以来,徐必胜与其他6名退役军人先后排查湖北返广人员及密切接触者15人,张贴宣传海报180余份。

1月29日,退役军人熊平将400个口罩送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另一种方式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该局随即将口罩转赠给白朝乡、河西街道和帮扶村。

为出入小区群众测量体温

缪成、徐必胜、熊平只是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838名退役军人再次“紧急集合”,再燃“战斗”激情,坚守卡点、一线巡查,把对党的无限赤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挥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任开维 张文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