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战"疫" 一个小区的24小时

2020-02-11 17:2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9日7:29 小区物业保洁人员开始上班,登记自己的相关情况、佩戴口罩、检测体温。

2月7日16时,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1号)指出,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村(社区)、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区居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出,非本村(社区)、居民小区人员进入须进行实名制登记。公告的执行情况如何?为此,记者来到利州区万缘街道办万缘老街社区托斯卡纳小区进行了连续24小时实地探访。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最近出过远门没?麻烦登记一下”……2月8日17时至2月9日17时,记者在利州区万缘街道办万缘老街社区托斯卡纳小区B区西门24小时持续蹲守,看到该小区秩序维护人员和在此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们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都仔细问询、登记造册。

9日16:02 小区物业人员对垃圾桶进行当天的第二次消杀。

“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本小区业主凭有效身份证和门禁卡安全进出本小区”“走亲访友外卖快递禁止入内……”记者看到,该小区4个门都有温馨提示,目前只有西门供业主进出。

“以前业主刷卡直接进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测体温、看身份证……虽然工作难度增加了,为了大家安全,辛苦点也没啥,最忙时就数10时至19时,这段时间进出人员多……”采访中,托斯卡纳小区秩序维护员王亮告诉记者,他们是两班倒,从8时至20时,虽辛苦但觉得值得。

测体温、身份证登记、情况问询……8日17时30分,社区卫生院两护士黄清蓉和沈红梅来到小区为隔离人员监测体温,由万缘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陈锦秀、万缘老街社区工作人员薜红等一行四人在小区物管的带领下来到张某家,原来他家一亲戚腊月二十三日与武汉朋友在茶楼喝茶,正月初五来到张某家一起吃饭,张某一家自行隔离。

黄清蓉和沈红梅每天10时左右,15时至16时对该小区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8日19:00 办事处、社区干部、志愿者、小区安保人员在人员入口监测

“为了你的健康,请用纸巾按电梯按纽。”记者看到,每幢楼的一楼电梯旁都放有纸巾,方便业主进电梯使用。小区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两次消杀。22时之后主要对电梯、楼梯的门把手、电梯按键等先用喷雾消杀,再用精酒消杀。

9日凌晨2时,室外2℃。值夜班的3名秩序维护员手持着防爆盾牌和电击棍从A区到B区一遍遍巡逻,每晚至少巡逻3次。

6时30分,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小区内工人已开始清扫,第一次消杀也开始,连大门口的垃圾箱也不能放过……

8时,大门口的秩序维护员换班,党员志愿者也到岗上班,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们每天在此值守的共16人,每天8时值守到18时,涉及市、区、街道及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采访中,万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大平告诉记者。主要配合小区进行宣传、劝导、志愿、提醒、登记等工作……

一切和昨天一样,忙碌而有序。(刘仁 刘怀英)

    编辑推荐